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湖滨区: 规范化建设便民服务中

发布日期: 2021-01-04 15:34
来源: 三门峡市信访局
浏览量: 27

 近日,湖滨区委编办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

  规范建设标准,打造“标准窗口”。《通知》对便民服务中心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学习培训、管理监督与考核、档案管理、窗口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人员管理进行了明确规范。

  规范服务行为,打造“优质窗口”。《通知》统一制定了服务行为标准,对服务公开、服务形象、基础服务、导巡服务、综合受理窗口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一门受理、统一收费、限时办结”等基础服务进行规范。

  规范办理标准,打造“高效窗口”。《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办事服务事项,要求与群众生产、生活有关的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集中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统一服务渠道,实行“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规范场所设施,打造“舒心窗口”。《通知》对便民服务中心的选址和面积、功能区设置、配套设施提出了明确规范,充分保障工作要求、进驻部门需要和群众需求。

  “《通知》要求全面、详细,可操作性强,对于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前进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