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市区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08 10:04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浏览量: 0

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战略推进等工作。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持续深化“首位战略”,坚持“转机制、抓主体、强支撑、引人才、建平台、双倍增、优生态”创新路径,全力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汇聚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夯实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坚实支撑。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彻到社会治理的各环节各方面,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不断夯实法治工作根基。要在全面冲刺年底收官的基础上,对明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抢抓机遇、锚定目标,推动重点工作、重要改革、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方案制定和推进工作、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把抓好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切实扛稳扛牢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科学整改、精准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好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靶向发力,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跟踪问效,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就消除一类漏洞、完善一套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实做细整改工作,确保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听取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大治理力度,坚定坚决、尽锐出战,千方百计提速度、赶进度、增效能,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要持续巩固治理成效,常态化开展矿山联合监督检查行动,梳理问题、整合力量、提升治效,确保治理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坚决遏制问题新增,坚持人防物防技防齐发力,加强日常巡查、重点排查、智能检查,坚决打赢打好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黄河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之大者”,必须全面贯彻、深入实施、大力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河”这篇大文章。要扛稳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奋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统筹抓好“十百千万亿”工程联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突出抓好流域整治、水沙调控、生态涵养等工作,加快产业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全面推动黄河流域三门峡段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指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黄河战略在三门峡真正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