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 2020-12-17 14:34
来源: 三门峡市信访局
浏览量: 42

640.webp.jpg

    12月16日下午,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接访信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荆柏松,党工委委员、副调研员王晓东陪同,禹王路街道办事处、阳店镇、区办公室、信访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访。

640.webp (1).jpg

    此次接访共会审1起疑难案件,接待2起群众来访。在接访过程中,刘文祥认真倾听来访群众陈述,仔细查看群众反映问题材料,耐心与群众沟通交流,不时与现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方案。他强调,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到政策解释最大化、群众利益最大化、服务群众最大化,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640.webp (2).jpg

    刘文祥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事要解决”为根本目的,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对合理诉求的要尽快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要坚决不予支持、对出现违法行为的要坚决打击到位。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三要以法治思维为准绳,举一反三,对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提高化解问题的能力,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以长效机制为目标,加强信访工作机制创新,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