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市区动态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1-11-05 16:17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浏览量: 283

 11月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目标、找准问题、拿出办法,全力以赴做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调研指导发现的问题情况,卢氏县、灵宝市、陕州区、湖滨区、渑池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及相关单位部门围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争三保六”目标,就如何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前各项工作进行表态。

  丁同民指出,各级相关负责同志要思想上再提高、精神上再提振、工作作风上再扎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举一反三,加强整改有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高速高效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干部受锻炼、群众得实惠。要聚焦重点、聚焦难点、聚焦特点,结合自身实际,转变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点线面结合,“条”抓“块”统,确保责任链条衔接到位、工作闭环管理到位,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各项能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在解决“人”、解决“事”、解决“抓手”的问题上下功夫,确保看得见的问题抓紧解决,确保看不见的问题方案化推进,不断完善“五有六通”等基础设施,规划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从绿化向彩化转变,园林向园艺转变。做到“十一个提高”,坚决守牢一户不返贫、无人新致贫底线,确保我市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为河南增光出彩。

  副市长高永瑞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