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22 08:21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1532

 

10月16日,市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工作,交流调研结果,分享调研经验,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解决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安勇进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解决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律师心理咨询师参与信访工作、市委市政府机关门前集体上访、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赴京到省重访、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方面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认真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改进的实招硬招。

  张红谱指出,此次调研,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以身作则,形成了高质量报告,每份报告分析准确、实际、细致,有较强的针对性,体现出坚定的政治导向、鲜明的问题导向、突出的效果导向、清晰的一线导向,为做好新时代我市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红谱要求,要继续深化调研报告,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对发现的问题再次梳理,并建立台账,逐一制定解决举措。检视问题要力求精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要把问题找实,把原因找深,要挖到根子上。整改落实要务求实效,要紧盯关键环节,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成果转化要落地到位,要狠抓落实,持续推进,确保调研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