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三门峡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9-25 12:19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134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9月23日下午,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党组书记张红谱同志主持,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6日—18日在河南考察讲话以及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谈思想认识、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等。

  经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认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为新时代河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重大机遇。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边学边干,坚持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深化,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信访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来自三门峡的干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增光添彩。要结合实际学,围绕中心,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更好地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民意,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加大重点信访问题化解攻坚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信访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和参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原崛起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余秋华、成员李廉政到会指导,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