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双城联创”与“数字城管”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 2020-08-31 09:48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3267

 8月28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联创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会。由湖滨区、开发区筛选的125名专兼职网格员和“数字城管”20名专职网格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创建办督导组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规范指导组负责人围绕创建测评体系,详细讲解和分析了各考察点位测评要点及工作细则。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城市网格化管理操作流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网格员提问进行现场解答。
  为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湖滨区和开发区共同选拔出100余名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有志于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网格员,与“数字城管”原有的专职网格员相结合,组成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善打硬仗的网格员队伍,负责巡查网格内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跟踪督导直至问题解决,构建城市管理“一张网”,实现城市管理无盲区、全覆盖。
  今年,由市创建办牵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完善出台了新的《数字化城市管理采集标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城市管理资源,助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