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湖滨区多项“福利”助力“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9 11:25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24

 10月17日,湖滨区在南山广场举办“‘消费扶贫’爱心大集市”等活动,助力第七个“全国扶贫日”。通过宣传推介和帮助销售贫困村和产业扶贫基地生产的农特产品以及贫困群众自种自养的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大哥,给我来5斤冬桃!”“我要一箱鸡蛋,在哪儿扫二维码?”……活动现场,一排排整齐的展台前人来人往,优质的蜂蜜、香甜的红心火龙果、新鲜的冬桃、可口的酸奶、精致的核桃油等农特产品吸引了机关干部职工及众多市民群众争相购买。
  各村的驻村干部也来助阵,亲自带货。“我们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发动党员、队员、村里工作人员过来帮忙。”磁钟乡贾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志超说。
  “我早上就是坐的‘免费直通车’来到这里的,买了很多东西,质量不错、价格实惠,也找到了以前‘赶集’的感觉,一会儿回去还能免费坐车,真方便。”市民张女士说。
  “平时我也喜欢照相,喜欢拍摄一些主题活动,今天在这里看到脱贫攻坚主题照片,感受不一样。看这张,夕阳西下,忙完一天农活的人们,扛着锄头,三五成群走在回家的路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的很美!”市民王先生对脱贫攻坚成果摄影展赞不绝口。
  当天,由湖滨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区文联、区扶贫办、区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脱贫攻坚成果展,征集了脱贫攻坚战以来,摄影家们、各乡(涉农街道)、各行业部门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真实记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鲜活画面和生动场景的优秀佳作50幅,全面展示了近年来该区在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金融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现场农产品对接、农业企业义卖、人力资源招聘会、义诊、政策宣传、文艺表演等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众多“福利”。
  据了解,湖滨区1800名帮扶干部,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5个有脱贫任务的行政村,区工商联组织的爱心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累计消费24.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