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陕州区: “组合套餐”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09 08:37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791

 近期,陕州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

  搭配“营养餐”,提升政治素质。该区以乡镇“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作为培训必学内容,有计划、分批次让农村党员到县、乡两级党校进行轮训。截至目前,该区已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75期,累计培训党员7800余人次,不断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推出“特色餐”,强化分类培训。该区开展以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农村(社区)骨干无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企事业单位骨干无职党员等为主体的培训班,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开设针对性课程,包含乡村振兴、党建党史、农村集体经济、信访、从严治党、发展党员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持续巩固深化培训学习效果。截至目前,该区已举办各类型主体培训班9期,累计培训党员1300余人;积极探索区级党员教育讲师聘任制度,选聘38名党员,开展讲师送课下基层活动100余场次,培训党员7000余人次。
  提供“自助餐”,丰富学习模式。该区不断完善网络培训机制,通过移动课堂、“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技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组织广大党员网上学习省委组织部拍摄的“党课开讲啦”10集视频节目;组织陕州党建电视栏目策划拍摄微党课《红色足迹》、疫情防控微视频3部、陕州党建专题节目18部,推荐上报微电影《半个碗》参加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