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31 09:48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3400

 8月26日,湖滨区召开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听取项目完成情况汇报,肯定成绩,查找差距,集思广益,加快推进。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宋黎静、李志彬、唐伟、赵铁安、程明波、亢晓,区政府党组成员张金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
  会上,沿黄项目责任单位依次对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情况和下步部署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上半年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开局好、进度快、社会评价好的特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做好长远谋划,抓实项目平衡发展、手续完善、资金到位等要素保障。要立足湖滨实际,持续做好项目谋划,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盘子。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统筹做好政策整合、资金争取等工作,认真梳理并及时对接申报,合力解决区域合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明确任务,分类施策。切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加快推进当前项目实施,抓在建、抓落地、抓重点,强化服务保障,注重上下对接,畅通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前期手续办理、争取专项资金和在建项目进度等工作。要扛牢责任,加强统筹。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进度;要做好项目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统一指挥,定期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