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市区动态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览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9 11:25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39

 10月17日,我市在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三门峡馆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览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副市长高永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到现场察看,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举措之一,是开展好“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市直各定点扶贫单位积极参与,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观展览,踊跃购买扶贫产品,营造了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三门峡馆位于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院内生产楼一楼。安伟一行首先参观了馆外的脱贫攻坚成果展板,详细了解各定点扶贫单位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安伟指出,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一定要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成果,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在三门峡馆内外,我市300多种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部分驻村第一书记也到现场充当售货员,竞相推介特色农产品。前来参观和购物的人络绎不绝。安伟与销售人员、购物群众和扶贫企业代表一一交谈,了解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听取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安伟指出,要积极探索,搭建平台,加强产品认定,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努力实现市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要发挥好消费扶贫生活馆作用,强化质量安全保障,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为销售农产品提供支持和帮助,把消费扶贫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活动现场,安伟等市领导带头购买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安伟还走进三门峡馆直播间,了解直播带货情况。安伟指出,要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培养三门峡的“网红”,为我市特色农产品代言,大力推介、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共同为扶贫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