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市区动态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09 08:35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375

 10月7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推进会召开,对创建工作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对问题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副市长庆志英主持会议,副市长李红念参加实地督导。

  会上,国调队、市统计局分别通报了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模拟测评有关情况。
  安伟在讲话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更是三门峡城市发展不可错过的宝贵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对照创建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标准和责任时限,坚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高标准抓好整改,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城市面貌有新起色、新变化。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全面激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上下联动,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奖惩考核体系,科学化、精细化、具体化做好考核评价指标的量化,充分发挥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以决战决胜姿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脱颖而出。
  会前,安伟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湖滨区下横渠村、东风农贸市场、量仪厂社区、棉纺厂社区、市群艺馆等地,现场督导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垃圾清运、公厕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大整治提升力度,紧盯细节抓落实,规范做好日常管理,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到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