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信访局 >动态要闻 >市区动态

“黄河明珠”名优特农产品牵手“东方明珠”

发布日期: 2020-09-21 09:39
来源: 信访局
浏览量: 2209

 9月17日至18日,为加强豫沪农业领域合作,助推三门峡市特色农产品进驻上海市场,三门峡市名优特农产品(上海)推介会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何春来、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叶炽瑞,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赵凯平、书记许春晖等参加推介会。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推介会,副市长高永瑞致辞。两地协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黄河明珠”名优特农产品牵手“东方明珠”,签订多项有关农产品的合作协议,其中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与食材源(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长达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预计累计交易额可达5亿元。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灵宝市永辉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也与上海沁诚怡果品经营部、上海长盛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郊国际蔬菜批发市场等来自上海的销售企业现场签订供货协议,涉及苹果203万斤、香菇800万斤,总成交额达8170万元。
  近年,三门峡市走上特色农业大市向特色农业强市转变的提质之路,基本形成以果品产业为龙头,以烟叶、食用菌等优势产业为支撑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新格局。上海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消费市场和集散中心,农产品市场需求量巨大,我市的优质苹果2015年进入上海市场,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此次双方面对面交流会晤,建立互信共赢的新格局,三门峡将提供更多绿色、安全、营养的名优特产品,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下一步,我市将采用多种形式助推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创新分享经济新模式,拓宽农产品的市场销售渠道,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